參訪中部工廠「很有興趣」!蔡英文自爆童年小故事

蔡總統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台中,上午視導「國造新式高教機」首飛之後,也參觀了「手工具製造工廠」;總統透露自己是「在汽車修理廠長大的小孩」,對於工具產業「熟悉、也很有興趣」;蔡總統下午則到大肚跟龍井廟宇參香;巧合的是,這兩間廟宇都叫「永順宮」。

更多新聞: 台美合作培育人才!蔡總統:推動2030雙語目標

面對記者大喊「民調變低了怎麼看?」,總統聽見了,腳步稍微停了一下,但選擇「沒回應」;22日,蔡總統來到台中市兩座廟宇參香。

下午2點半先到大肚區的永順宮,下午3點10分再到龍井的永順宮;兩座廟宇同名,都供奉五府千歲。

蔡總統參香行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而在上午參訪手工具工廠時,則有立委何欣純陪在總統身邊,據傳兩人都有意角逐台中市長寶座,當然得想辦法搏版面、搶曝光。

蔡英文提到,「中部的中小企業,最佳的保護者這個是我們何欣純,每次為了中小企業的事情,她都會對大家大小聲,包括總統在內哦。」猛誇何欣純,蔡總統話匣子一打開,也說起童年的小故事。

總統說,「這個產業我算很有興趣的,我不知道你們知道嗎?我事實上是汽車修理廠長大的小孩,所以你們這些工具我從小看到大,而且我都動手用過,所以我也很珍惜,我自己也有個小小工具箱,雖然現在沒人找我去修理什麼東西。」

仔細觀察各種工具,還不斷的發問,蔡總統的舉動,讓業者倍感親切。這一次總統訪查的是「手工具銷售位居全球龍頭地位」的「金統立公司」,新上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全程陪同,要了解後疫情時代,如何協助企業再創佳績。

(民視新聞/黃信儒、劉朝陽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五月天交出漂亮期中報告!蔡總統致謝要求:休假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