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大屠宰場超過1300人確診 當局不排除擴大封鎖

德國多地近來已經逐步解封,不過最大屠宰場通尼斯,上周爆發群聚感染,目前有超過1300名員工確診,包括員工和家屬已經有7千人被隔離,當局表示疫情加劇的話,不排除擴大封鎖。另一個疫區,下薩克森邦哥廷根市,當地時間20日還發生隔離區的居民試圖脫離封鎖,結果引發警民衝突。

更多新聞: 日企業防群聚感染 辦公室布局大改造

德國警察穿上防護裝,攜帶防暴用具鎮守在民宅外,下薩克森邦哥廷根市一地區通報120人感染,該區約700人被下令隔離,行動受限讓居民抱怨連連。

被迫待在疫區內,又無法工作賺錢,居民不安又害怕,當地時間6月20日,約200人嘗試離開引發暴動,攻擊執法人員,造成8名警員受傷。

哥廷根市警長表示:「警員和我透過影片親眼看到,民眾向警察丟瓶子石頭金屬棒,木棒家用品和爆竹。」當局隨後部署防暴警察,確實執行隔離,警長表示他能體會隔離的辛苦,但絕不容許攻擊警察的行為:「我們會盡所有可能對發動攻擊的人提起告訴。」

另一個爆發疫情的通尼斯屠宰場,位於北萊茵威斯伐倫邦,6月17日通報首波確診以來,已有超過1300人感染,員工和家屬共7000人被要求隔離,當中不少是外勞,當局找來波蘭、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的領事官員協助翻譯。

北萊茵威斯伐倫邦首長拉榭特說:「北萊茵威斯伐倫邦重啟以來,整體感染數已下降超過75%,但在居特斯洛區爆發疫情都是和屠宰場有關。」

首長拉榭特積極推動解封,卻在重啟後爆發新疫情,將矛頭指向屠宰場,表示將調查該公司在衛生安全和員工保護上是否違規。

拉榭特表示:「這波疫情源頭在這家特定公司,如果疫情沒能緩解我們可能會擴大封鎖。」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機構,6月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基本傳染數上升到2點88,超出疫情控制數值近3倍,表示上升主因就是屠宰場群聚感染,疫情完全控制恐需花費更多時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餐廳爆群聚感染 中流行病學家:疫情已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