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一疫苗爆缺貨!疾管署:7/10後一定打得到

滿5歲到入學前孩童,必須施打的四合一疫苗,竟然傳出缺貨消息,家長超級緊張,小兒科診所也表示,備貨量只剩3成,得讓小一新生優先施打才行。對此,疾管署表示,因為廠商配送出狀況,6萬劑疫苗延遲1到2週,預計7月10日就會到貨,補齊缺口。

更多新聞: 當心!新冠肺炎、流感雙雙來襲 慢性病患者罹重症機率高

臉書貼出抱怨文,媽媽被衛生所奪命連環CALL,還被家訪2次,5歲兒子該打四合一疫苗。不過實際到診所,醫生卻說不能打,讓她很傻眼。

原來小朋友要打的是5歲到入學前必須接種的四合一疫苗,卻因為大缺貨,診所備貨量只剩3成。

疾管署解釋是因為廠商貨機延遲1到2周,6萬劑疫苗銜接不上,得先讓小一新生先施打,增加保護力。

目前全台5歲到入學前孩童約有40萬人,其中20.69萬小一新生,已經施打84%,還差近3萬人沒打,數量不少。

疾管署簡任技正陳淑芳說,「它跟武漢肺炎完全沒有關係,只是因為廠商在批次調貨的時間,稍微有一點點延遲。」

目前全台還有2.5萬劑疫苗可供施打,而疾管署預估7月10日,疫苗陸續到貨,屆時小朋友都打得到,家長可先預約,等貨到再去打,不用太擔心。

(民視新聞 /陳盈竹、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NBA/柯瑞得流感緊急停止出賽!勇士隊聲明:非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