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行道磚脫落害摔車骨折 家屬擬申請國賠

新竹有一名陳姓騎士,上周五(19)日晚上下班回家時,沒注意路邊人行道的磚塊掉落,結果連人帶車重摔在地,不但身上多處擦傷,左手也摔斷,幸好送醫開刀後目前已經準備出院。家屬質疑市府沒定期維護釀成意外,不排除申請國賠。

更多新聞: 國道車禍 載滿水果貨車摔落1.5米身側溝

躺在病床上,全身到處都是傷,左手還打著石膏、包上厚厚繃帶,陳姓男子兩眼看著天花板,無語問蒼天,只是跟平常一樣,騎車下班回家,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罪魁禍首就是掉落在路邊的紅色大磚頭,讓陳姓騎士來不及反應,直接「犁田」。19日晚上,陳姓男子下班回家,途中騎車經過新竹市公道五路時,燈光昏暗視野差,沒發現前方路上竟然有磚頭,閃避不及,連人帶車重摔在地。

家人原以為只是小意外,後來才發現是人行道養護出了問題。新竹市議員段孝芳指出:「接獲家屬的電話之後,我們就到交安去,在這邊也要謝謝我們交安組的同仁,還有東勢派出所,他們很迅速地趕快去把現場了解。」

竹市工務處養護科長黃治錦則回應:「我們在第一時間已經派員修理,在中午前已經修復完成,後續我們會加強這個路段的巡檢,因為這個路段是屬於轉彎處,容易造成有大卡車輾壞人行道的部分。」

相關單位已經將人行道修復完畢。摔傷的騎士不只傷勢嚴重,還得花時間復健,不排除申請國賠,但呼籲市府,除了重視施工,也要加強維護。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無號誌路口對撞!女騎士彈飛一層樓高重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