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梳子刀網購容易 立委洪孟楷促警方查緝、要求下架

看來平凡的梳子竟然也是利器!最近在網路上,出現許多隱藏版利刃,藏在梳子、鋼筆,甚至鑰匙裡,因為網站上購買方便,不用身分證件,立委洪孟楷就怕這樣的傷人利器,誰都可以輕易買到,要求警政署在暑假之前,必須讓這些物品從網路下架。

更多新聞: 糗到掉槍!強盜搶劫刀子掉地 警譏菜鳥

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梳子,可以拿來梳頭,但誰也想不到,裡面竟然暗藏利器,毫不費力就能割開鋁罐,而且,這種潛藏版的利刃,還被做成多種造型,有梳子、鑰匙和鋼筆,上網搜尋,想要買、很容易,不用身分證,下單一週內取貨,讓立委洪孟楷很擔憂。

警政署保安組副組長陳文龍說,「這一把刀在我們認定是屬於匕首,是屬於違反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管制物品,所以這個是違法,只要在網路上販賣,我們絕對處罰。」

洪孟楷就怕這些看似正常的物品,內藏利刃,上網購買、唾手可得,警方應該加強管制,從源頭把關,不管事買的人、賣的人,都一樣觸法。

洪孟楷表示,「居然網路上可以輕易購買到,這實在讓人讓人覺得非常荒謬,我們要請主管機關主動查緝,並要求這些商家這些賣家下架。」

梳子裡面暗藏玄機,除了校方加強宣導、提醒學生,警方也要調查,避免青少年誤觸法令。

(民視新聞/林靜芬、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醉漢持酒瓶互砸 Call老婆送刀子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