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貼心! 首批波蘭包機116人今解隔離 所方贈粽子香包、加持筆祝考試「包中」
檢疫所特地應景送上粽子香包、加持筆,祝福出關學生都能考試「包中」。(圖/民視新聞)

波蘭航空搭載116名學生與台商於7日返台,今晨解除14天集中檢疫出關。這批首次有波蘭直飛台灣的飛機上,有110名是從台灣到當地讀醫學院的學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眾人在隔離間除天氣熱,偶有小不適外,最大的壓力其實是有的人要準備下個月的國考、有的人仍要遠距完成學業。有鑑於端午佳節將至,因此特地應景送上粽子香包、加持筆,祝福大家都能考試「包中」。

更多新聞: 越南第二波包機起飛 送240位越南人回國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仍有不少台灣民眾因各國實施邊境管制措施而滯留當地。台灣有許多青年到波蘭念醫學院,在民間企業林氏國際與波蘭航空、波蘭台北辦事處、波蘭事務協會、波蘭台商協會等單位合作下,波蘭航空返台包機7日6時17分抵台,載回116名旅客,這也是首次有波蘭飛機直飛台灣。一名搭乘此航班的留學生表示,是很特別的經驗,機上也很舒適。

談及隔離期間的狀況,黃遵誠表示,基本上因為國外疫情仍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國外回來的還是要集中檢疫14天。他指出,波蘭包機返台者有4位當下機場有症狀,後來全體採檢都陰性後,入住的這段期間大致無狀況,今日0時就可解隔離了。

波蘭包機今出關。(圖/民視新聞)

黃遵誠說,雖有人偶有身體不適,但多跟武漢肺炎無關,「這批來的116位裡面,有110都是在當地讀醫學院的學生」,回來還是需要忙課業,視訊上課而壓力大,另外還有人是回來準備參加下個月底的國考,都是利用隔離的這段時間念書。

由於端午節快到了,黃遵誠也秀出脖子上掛的金色粽子香包,以及手拿特別加持過的「神來之筆」,取「包粽」諧音來祝福莘莘學子們考試「包中」。

不少學生寫手卡、明信片感謝辛苦的防疫人員,還有人開心表示,「謝謝台灣的政府讓我們能入住如此乾淨與靜謐的隔離所,完全是抽到上上籤般的待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蘭大選杜達獲4成支持領先 未過半需進行二輪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