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冠狀病毒是中共產物!」 白宮顧問:從沒聽過川普要求習近平助連任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回應波頓新書。(圖/擷取自美聯社)

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意見相歧的前美國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將出版回憶錄新書,書中有諸多關於川普的爆料,其中指其為了連任,曾當面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忙,希望多買美國農產。對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反駁,川普與習近平會談時,自己就在會場,但從沒聽到川普要求習近平。另外,納瓦洛受訪時表示,冠狀病毒是「中國共產黨的產物」。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疫情尤為慘重。根據中央社報導,納瓦洛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被問及是否認為這種冠狀病毒是被「故意製造的」,納瓦洛先是回應,這是一個未解的問題。

但納瓦洛強調,病毒是從中國傳播出去的,中國共產黨要對此事負責,「他們隱瞞疫情長達兩個月,並造成逾10萬美國民眾染疫喪命」。他宣稱,冠狀病毒是「中國共產黨的產物」。

至於波頓在新書中狂爆川普的料,納瓦洛也毫不客氣地隔空回應,從川普對中國及其不公平貿易行徑的態度有多強硬來看,波頓新書中的相關指控「實在愚蠢」。對於傳出川普要求習近平助選,納瓦洛另外接受路透社報導時也表示,「我從沒聽過,而我人就在房間裡」,他表示川普與習近平會談時,自己就在會場,但從沒聽到川普要求習近平。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則表示,波頓書中內容大多涉及國家機密,對方沒有獲得允許公開已經觸法,波頓律師則指控,司法部企圖阻止新書發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