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驚傳外送員確診 平均日接50單

北京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逼近250人,當局聲稱疫情趨近尾聲,但今天突然傳出有美食外送員確診,他近20天的行動軌跡,已交由北京市疾控中心進行追查,而所屬的外送公司也緊急召回旗下所有外送員接受檢測,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外送員停止接單。

更多新聞: 北京再增13人確診 工地也淪陷

北京武肺半封城,市民不能外出買東西,肚子餓怎麼辦。還好現在有美食外送平台,手指點一點,美食立刻送到家。但送來的不只是食物,可能還有武漢肺炎病毒。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曉芃表示:「男47歲住朝陽區小紅門鄉紅寺村,服務人員21日9時由120救護車轉運至楊柳醫院發熱門診排查,當日確診。」

這名超級外送員格外勤奮,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平均一天接50單,送貨範圍遍及北京所有地區。所屬公司趕緊召回所有員工進行篩檢。與這名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則暫停接單,在指定地點集中隔離。

外送員確診事關重大,從上游餐廳到下游客戶,接觸人數不勝枚舉。北京當局自22日起,針對美團、餓了嗎、盒馬、麥當勞、必勝客等美食平台外送員,以及郵局,宅配,物流等行業從業人員,一共10.3萬人,進行全面篩檢。

另外,同樣屬於高風險的第一線醫護,交通,銀行,超商等服務業人員,也必須全面檢測,努力防堵疫情進一步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一名外送員確診! 送餐範圍全曝光...平均每天接單5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