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議長補選國黨推曾麗燕 民黨開放登記

高雄市議長懸缺補選在即,國民黨將推連任4屆的議員曾麗燕出馬角逐,民進黨團昨天開會討論,決定開放有意參選者登記,今(23)日中午截止,若有2人以上登記就協調決定。目前被視為熱門人選的包含前議長康裕成、議員李喬如及黃明太等,昨(22)日他被問到是否參選,他表示沒有思考這個問題,今天態度一樣低調,只說全力支持黨推出的人選。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長將改選 民進黨由黨中央協調人選

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為地方商圈發展發聲,接著提到自己從政20年經歷,還跟現任的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曾經比鄰而坐。

康裕成說:「我當民意代表20年,跟陸淑美副議長在高雄縣的時候,我們就是議員,我們大概也是坐在這個位子,我們兩坐隔壁。」

這不免讓外界聯想,因為目前高雄市議長懸缺補選在即,多年前的鄰居是現任副議長,以資歷而言,曾經當過議長的康裕成也被視為民進黨內議長補選熱門人選。

康裕成表示:「將來有兩三個競爭的對手,我們當然還會有黨內的協調機制,或是啟動假投票,我目前沒有打算要去登記。」

康裕成低調沒多作表態,而其實民進黨團前一天就針對議長補選討論過人選,但沒有結果,因此決定開放有意參選者登記,中午截止,若有2人以上登記,就協調決定。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指出:「基本上昨天也討論到,我們不會去表決,表決就是傷害大家的和氣,我們一定是集中戰力,協調產生(人選)。」

高雄市議會目前65席議員中,國民黨握有32席,民進黨25席,時力2席,台聯、親民黨各1席,無黨聯盟4席,仍舊是藍大於綠的局面。

不過這次國民黨議長假投票出現不少雜音,這也讓原本傾向支持副議長陸淑美代理議長的民進黨態度轉變,決定推出人選和國民黨一搏,希望能搶回失去的議長寶座。

(民視新聞/謝耀德、余弘聿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拚命守住高雄議長寶座 江啟臣:會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