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衝擊! 全球穆斯林首次無法到麥加朝聖 沙國宣布僅對內開放
穆斯林到麥加朝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沙烏地阿拉伯最新宣布,下個月的麥加朝聖活動只開放給國內民眾,或已在沙烏地境內的外國朝聖者,以此嚴防武漢肺炎病毒擴散。因此,這將是當代全球穆斯林首次無法到麥加朝聖。根據沙烏地官方數據,去年有249萬人到麥加朝聖,其中186萬人來自境外,朝聖人潮減少勢必會打擊當地經濟。

更多新聞: 麥加朝聖最末日 穆斯林投擲石塊「擊魔鬼」

對穆斯林而言,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聖地「麥加」朝覲,才算圓滿,眾人會穿著白色戒衣,逆時針繞著「卡巴天房」走,而這個立方形建築就是所有穆斯林祈禱的方向。

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沙國宣布下個月的麥加朝聖活動只開放給國內民眾,或已在沙烏地境內的外國朝聖者,由於過往到麥加朝聖的信徒中,大多過來自境外,因此屆時除了朝聖人數銳減外,勢必也衝擊當地經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沙國王沙爾曼住院 八旬高齡膽囊發炎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