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置畢典踩空天花板 竹縣國小主任墜3樓殞命
新竹縣某國小主任布置畢典會場不幸墜樓。(圖/民視新聞翻攝)

畢業季來臨,然而新竹縣某國小44歲的蔡姓總務主任卻在布置畢業典禮時不幸發生意外。她在昨日上午7時15分左右,於學校活動中心頂樓修繕天花板時,不慎從3層樓高處掉落。校方緊急叫救護車,並請來學校護理師先行查看傷勢,救護車隨後於7時25分到校,現場進行急救後於7時42分送達東元醫院,然而急救後院方在9時許宣告其不治,原本歡欣的畢業氣氛頓時陷入哀傷。

該國小正在籌備畢業典禮現場,蔡姓主任昨上午偕同其他校務人員前往活動中心頂樓更換天花板片,不料過程中疑似踩到不穩定的脆弱處 ,從3樓高度摔至地面身亡。

全校師生聽聞噩耗後皆哀痛不已,校方也就此意外對師生啟動校園輔導關懷機制,並評估事件發生後有心理壓力反應之師生來轉介輔諮中心。

教育處副處長蔡淑貞縣說明,她與縣長楊文科、秘書長陳季媛、教育處督學等在第一時間至醫院對家屬表慰問,將與校方一起全力協助家屬善理後事以及縣民保險及撫卹金的申請,另外請學校啟動校園團體輔導機制,希望能將憾事對師生們的影響降到最低。

蔡淑貞另外指出,教育處責成學校立即將原先欲修繕地方委請專業廠商進行補強,也加強提醒各校人員在執行工作時需注意相關設備的安全性、做足預防性防護作業,以杜絕憾事再發生,若有必要可通知該處來協助經費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