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來臨!內政部超前部屬科技防災

暑假快到了,颱風季也來臨,內政部推了三大防災資訊服務,包括個人化救災網,可以建立自己的家庭防災卡,另外還有119報案APP,整合全台消防局,能夠即時定位,上傳現場影像,第三個是防救災雲端服務,種種科技工具,希望能降低災害帶來的風險。

更多新聞: 颱風季來臨 內政部推三大防災資訊服務

接獲報案,消防人員立刻出動,救災行動刻不容緩,每分每秒跟時間賽跑,其實防災更重要,提前預防,危害發生,傷害就能降到最低。其中這個119報案APP最吸睛,可以直接報案,下面還附上自己的位置,讓消防人員更能夠精準的找到人,另外還設定緊急聯絡人,快速通報家人。內政部推三大防災科技工具,第一個是防災有Bear來,利用新建置個人化防救災資訊網,結合家庭防災卡、緊急避難包,讓民眾第一時間得到避難所的資訊,再來就是119報案APP,主打即時定位,還能上傳現場影像,讓手機發揮最大功能,最後還有雲端服務,提供政府端資訊,強化災情蒐集,一覽無遺。因應颱風季來臨,內政部盤點完成,15個縣市、185處容易成孤島地區,各項防災整備,都已做好準備,如今再結合科技的力量,面對災害,做足超前部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