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菊退黨將任監察院長 柯文哲:阿彌陀佛天佑台灣
柯文哲談陳菊任監察院長。(圖/民視新聞)

總統府昨下午召開「第6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記者會,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正式被提名,將出任監察院長兼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她在致詞時表示,會辭去所有政黨職務、退出政黨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及對此有什麼看法,他話中有話地表示「慈悲阿彌陀佛」後就要離去,接著突然又想到什麼,回過頭來說,「再加一句,天佑台灣」。

更多新聞: 力挺陳菊擔任監察院長 蔡英文:她不是任何人的擋箭牌

柯文哲今日出席台北市準公共幼兒園簽約暨政策宣示記者會,會後被問及陳菊退黨將任監察院長,他聽聞做了上述回應。

柯文哲在2020大選前夕,屢屢槓上陳菊,砲轟她讓高雄舉債爆增。在監察院人事名單先前首度釋出之際,柯文哲在市議會被質詢時則回應,這份名單誰提名誰負責,但表態民眾黨不會投下同意票。

而前天柯文哲到嘉義市看日環食,被問是否認為民進黨新潮流刻意提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人選,來幫陳菊轉移砲火,聽聞記者的發問,柯文哲發出招牌「齁齁齁」的笑聲,笑到眼睛瞇成線、眉頭都皺起來,但並未回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