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R大張旗鼓卻搞烏龍 FBI釐清種族歧視案

NASCAR非裔賽車手華勒士(Bubba Wallace),日前在賽車場的個人車庫上方,發現一條疑似絞索的繩子,引發軒然大波,昨(23)日比賽前,NASCAR還特別舉辦力挺非裔人權活動,結果今(24)日FBI調查結果出爐,其實這只是一條普通的拉繩,而且早在去年10月就掛在那裡了。

更多新聞: NASCAR全明星賽登場 冠軍包辦百萬美元獎金

星期二的NASCAR比賽,Bubba Wallace雖然只得第14名,但仍被當作英雄人物看待,因為前一天在他的車庫裡,發現一條疑似絞索的繩索,在體育圈掀起了巨浪。

26歲的Wallace是NASCAR頂級盃賽裡,唯一的全職非裔賽車手,現在只要碰觸到有關種族歧視的問題,就很敏感,NASCAR在賽前,還特別召集所有車手和工作人員,一起推他的賽車緩緩前進,力挺非裔人權,沒想到FBI調查結果出爐,繩子只是普通拉繩,不是絞索,而且早在去年10月就掛在那裡,無關任何歧視,但Wallace依然很氣憤。

Wallace:「這不會讓我崩潰,沒有任何惡作劇的指責,會打敗或撕裂我這會惹毛我嗎,當然會,但只會讓我更有鬥志,驅使我讓所有人閉嘴。」

剛發現繩索的時候,Wallace很擔心家人的安危,趕快打電話給母親,結果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但Wallace依然一口咬定就是。

Wallace:「它一直都是絞索不管是2019年,或什麼時候在那裡的一直都是絞索,雖然以前不是針對我,但就是有人綁了絞索在那裡,這就是我要說的它就是絞索。」

NASCAR大張旗鼓挺人權,結果搞了個烏龍,也趕緊發聲明澄清,感謝FBI及時讓結果水落石出,並非針對Wallace的歧視行為。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丹麥「小美人魚像」遭噴漆 遭控是「種族歧視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