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高雄人塑膠? 時代力量諷「藍白高市長人選」:帶職參選真舒服
藍白高雄市長候選人都帶職參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就是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截止日,民進黨毫無懸念派出已請辭副閣揆的高雄子弟陳其邁,國民黨則是徵召在地三連霸議員、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之女李眉蓁,而民眾黨則在「藍白合作」破局後,趕在最後派出高雄市議員吳益政。然而,3人中僅陳其邁果斷辭去現職表示參選決心外,時代力量就痛批,藍白候選人為學到前市長韓國瑜的教訓,「帶職參選真舒服,把高雄人當塑膠還是盤子?」

時代力量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瑜之所以創下歷史紀錄被罷免,主因正是他帶職參選、吃碗內看碗外的行為,激怒了高雄選民。

時代力量接著表示,想不到殷鑑未遠,中國國民黨及台灣民眾黨決定分別派出現任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及吳益政「帶職參選」高雄市長補選,「選不上依然繼續爽當議員」。此舉叫外界搖頭嘆息,國民黨及民眾黨究竟對高雄是不是真心?還是把高雄市民當作塑膠還是盤子?隨便派個人出來選,把高雄人當備胎?

時代力量呼籲,上述兩位藍白陣營候選人,若想走出舊政治窠臼,「就請明天登記時公開表態即刻辭去高雄市議員職務!」

時代力量強調,該黨向來呼籲杜絕帶職參選,未來將在立法院持續推動相關立法,也請各主要政黨對此清楚表態,不要讓選民一再看到政客騎驢找馬的醜陋面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