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搶頭香登記高市長補選 蔡壁如:柯主席會跟宋主席當面報告
蔡壁如談橘白合作。(圖/民視新聞)

今日就是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截止日,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昨接受民眾黨徵召後,在上午9時到高雄選委會搶頭香完成登記。陪同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對於「藍白合作」破局表示,「我們都努力了」。至於有無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報告,她表示,有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致電告知,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希望能親自與宋主席報告,目前仍在接洽中。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今日截止,民進黨毫無懸念派出已請辭副閣揆的高雄子弟陳其邁,國民黨則是徵召在地三連霸議員、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之女李眉蓁,而民眾黨則在「藍白合作」破局後,趕在最後派出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

中選會確定於8月15日進行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後,初期民眾黨高喊「藍白合作」,蔡壁如積極推薦2014年台北市長與綠營合作的「柯文哲模式」,不過被國民黨冷回。她今日表示,黨跟黨之間 或與第三勢力整合一定有困難,「過程中我們都努力了」。

至於臨時徵召橘營人馬,有無向宋楚瑜報備,蔡壁如回應,有在第一時間請黃珊珊打電話給他,「柯主席也趕快想要說當面報告,現在在接洽中」。

黃珊珊原是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後來被柯文哲挖腳進入北市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