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院人事爭議 蔡英文:這是我要付的責任
(圖/民視新聞)

針對監察正副院長、監委名單備受外界的爭議,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記者會上作出回應,表示這是她要負起的責任。她說,這張名單的組成其實很多元,從背景跟人生歷練,以及對於人權普世價值的認知等都是當初提名時考慮的部分,希望可以透過這份名單,體現超越黨派,共同守護國家價值。

更多新聞: 不滿監院人事案 杏仁哥號召百人立院挺藍

蔡英文說,這次監委提名會擔負所有責任,這段期間外界對這份名單有很多臆測跟說法,會持續做檢討。有關名單幾乎都是「綠油油一片」,蔡英文則回應,不能因為國民黨屬性的被提名人不多,就說這名單都是綠營的。「事實上,這張名單色彩很多、很多元的組合。無論是從歷練或是人權普世價值的認知跟實踐,這些都是我們在提名時所考慮的。」她也希望透過這次名單,體現超越黨派,共同守護國家價值,會朝著這個目標繼續努力。

至於要不要廢考監,她說,這是民進黨長期主張,但卡在要修憲的問題,需要有各黨派的支持才有這樣的可能。近來聽說在野黨也有意提出來,希望可以提出具體想法一起討論。對於修憲過程中,是否能有共識和凝聚社會支持進行修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端午節提南北部粽之爭? 蔡英文說最重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