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有影嘸》兒子使眼色求付帳 梁佑南直接掉頭就走

《這事有影嘸》今(24)日邀請到梁佑南、Vicky、醫藥記者洪素卿、營養師謝宜芳,一起與主持人林美秀探討主題「當媽壓力山大,崩潰通常只要一秒鐘」。

更多新聞: 訂製「前女友與狗不得進入」招牌 星二代遭告上法院

不論是有三個大孩子的梁佑南,或是有四個寶貝女兒的Vicky,倆人說起當媽媽的心路歷程,都還是充滿崩潰回憶,讓她們又哭又笑。梁佑南分享到自己跟已「在工作」的大兒子一次身體檢查,需要三千元的費用,但等待批價時竟坐在椅凳上用「眼神示意」要媽媽去付錢,梁佑南說:「我直接掉頭就走」,還跟兒子說:「你檢查你媽媽是該付錢,但你在工作了沒道理要媽媽付錢」,讓現場大家讚道梁佑南很有個性。

 《這事有影嘸》錄影現場

Vicky也心有戚戚的分享,因四個女兒年紀落差大,十七、八歲的兩個孩子現在自己想法獨立,但交友問題讓她好操心,準備升國中的孩子情緒問題多,竟還跟她說想要去看心理醫生。而最小的那位因都看著姐姐們,更是讓她擔心會不會受影響,受訪時侯Vicky說最小5歲多,最大17歲,還是年紀差距大也讓她每天活在「水深火熱」中。

這時一有專家洪素卿分享案例:「有老公在外辛苦一天,質疑在家照顧小孩的老婆什麼事情都沒做,造成壓力來源」,主持人林美秀問Vicky老公屈中恆會這樣質疑妳嗎?Vicky苦笑說:「他不敢這樣跟我說話」,果然養育4個女兒真的是很多挑戰,看到這樣哭笑不得的狀況,林美秀姐更向梁佑南說:「還有什麼苦就說出來,想哭就哭吧!」梁佑南笑說:「自己好珍惜錄影時光,再過兩小時就要回到深淵大牢。」讓現場大家笑歪腰。

左起-Vicky , 梁佑南以及專家洪素卿

營養師謝宜芳更分享實際案例,有媽媽因為習慣將家裡的剩菜剩飯清掉,長期累積下來得了糖尿病,不料小孩陪診時竟還一昧指責,認為都是媽媽自己不克制食慾,為了家庭竟吃出百病,謝宜芳建議,要是家裡有剩菜剩飯,媽媽們可以凍起來,在周日時煮成一鍋惜福粥,教導孩子愛惜食物的正確觀念。

 《這事有影嘸》錄影現場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事有影嘸》朱芯儀秀拿手好菜 翻鍋鬧出意外變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