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遏止小廣告推「即貼即撕換好禮」活動 議員:誘因不夠成效差

台北市環保局為了遏止違規小廣告亂貼,去年11月祭出「即貼即撕換好禮」活動,只要民眾累積一公斤的廣告單,就能換生活用品,但試辦8個月來,卻只有400多公斤,連新北市的十分之一都不到。議員更發現獎品竟然只有衛生紙、毛巾,誘因根本不夠,也難怪成效不彰!

更多新聞: 花3千補3千花不完!台北市擬敬老卡綁三倍券 挨批擾民

各種顏色的違規傳單,不管是貼再電線桿上,還是住宅家門口,經常破壞市容美觀,北市環保局為了遏止亂像,去年祭出隨貼撕換好禮活動,號招民眾一起當環保小尖兵。

但多數民眾絲毫不感興趣,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撕下來的違規廣告單,必須累積超過一公斤才能有獎品,算一算至少一百張,加上獎品都是生活用品。

民眾抱怨真的誘因不足,因為一公斤換衛生紙一包或香皂,兩公斤換毛斤、擦手紙,但新北市也有同樣活動,獎品卻是加倍,甚至每年加碼摸彩,最高獎金一萬元,也難怪北市試辦8個月僅4.5萬張,新北卻有181萬張,足足差了30倍之多,就連桃園也祭出兩公斤可以換商品券,北市對比之下真的差很大。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撕到一百張可能要走一公里,我是覺得一公里換一包衛生紙,可能連擦汗都不夠用,有的縣市是發現金券,這很好又實用,有的像新北市,至少獎品的量上面也會比我們大方很多,我們台北市卻給人家感覺就是有點小氣。」

對此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回應:「今年七月開始,我們把禮物加倍,另外如果有超過五公斤,還可以兌換100塊的商品禮券。」

北市環保局坦言,獎品確實不夠誘人,決定7月1日起加碼,並降低門檻,只要0.5公斤就能換獎品,還增加商品禮卷等獎項,就希望揪民眾舉手之勞之際,順便拿好康!

(民視新聞/陳信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大客車停車格減半收費 司機反應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