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龍舟錦標賽落幕 喬美餐廳隊奪冠

南台灣唯一龍舟錦標賽在台南,今晚是最後決賽,其中競爭最激烈的公開男子組,爭奪30萬元大獎,由去年第2名的喬美餐廳奪冠,3天精彩賽事圓滿落幕,台南市政府預估,共湧進20萬人次觀賽,讓周邊相當熱鬧。

龍舟賽主持人表示,「現在看到選手都有纏膠帶,其實膠帶是為了幫助握住划槳,避免滑動。」

選手揮汗賣力划槳,台南首創的夜間龍舟賽,就在端午節這天舉辦,安平運河邊、湧進滿滿民眾。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道,「藉著這個龍舟賽,大家驅驅邪,然後避避邪很開心,你看看現場超過十萬人,沒有但一兩萬人是有啦。」



透過空拍畫面,滿滿都是人頭,全台首創的夜間龍舟賽,從2003年開始,也讓台南市在全國的龍舟比賽中打下獨一無二的名號,這次參賽規模原本要縮減到25%,但隨著疫情趨緩,報名隊伍多達99隊。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各位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市長不要講太多廢話好不好,我就知道就是你,但是希望說我們比賽圓滿成功,各位好朋友身體健康事事如意,第一名30萬哦!謝謝。」



端午節當天最後決賽,場場精彩,其中競爭最激烈的公開男子組,有36隊爭大獎,最後由去年第2名的喬美餐廳奪冠,抱回30萬獎金。

而這三天,精彩賽事圓滿落幕,市府預估,一共湧進20萬人次觀賽,也為周邊,帶來不少觀光效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