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紐西蘭確定攜手 合辦2023年女足世界盃

FIFA國際足球總會今天表決通過,將由澳洲與紐西蘭共同取得2023年世界盃女足的主辦權,賽事將於2023年7月到8月,分別在澳洲的7個城市,和紐西蘭的5個城市進行,參賽隊伍也從之前的24隊,擴大到32隊。

更多新聞: 紐西蘭疫情降溫 阿凡達續集復拍

澳洲女子足球隊和澳洲足協官員,開心的舉集在著名的雪梨歌劇院前方,慶祝他們和紐西蘭共同取得2023年世界盃女足賽的主辦權。

原本包括日本、巴西、哥倫比亞、澳洲與紐西蘭,要角逐2023女足世界盃主辦權,但巴西和日本先後退出,最後是由澳洲和紐西蘭擊敗哥倫比亞,獲得聯合主辦權,下屆賽事將於2023年7月到8月在澳洲的7個城市,與紐西蘭的5個城市進行,參賽隊伍也從上一屆的24隊,擴展到32隊。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爾吉格利安:「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硬體設施,我們有最好的球員最好的運動團體,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絕佳的機會,展示我們如何舉辦活動,以及如何將大家團結在一起,以往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這方面很著名,尤其是展現體育活動和女子運動方面。」

2023年女足世界盃,將是第一次在南半球舉辦,澳洲希望透過這項大型國際女足賽事,讓更多澳洲女性參與足球運動,並提升澳洲女足的知名度,激勵年輕球員有更好的成績。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西蘭新增兩名境外感染 打破連續24天零確診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