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不想塞?「春日好好市集」登場 快來城南遛小孩

【工商好消息】端午連假不用塞車,台北也可以很好玩!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城南有意思」邁入第三年,6/25-6/28端午連假期間在台北城南熱烈展開。2020城南有意思」延續了市集、特展、兒童劇、城市導覽,今年更與「還我特色公園聯盟」合作,加入特色遊樂場,超豐富內容可以說是「城南有意思PLUS」!

「時光秘境,出發!」 城南特展帶孩子回到爸媽的童年時光

2020城南有意思特展「時光秘境,出發!」復刻了爸媽小時候的夢幻天堂——柑仔店,不但有兒時最愛的零嘴,還有各式各樣的復古玩具。

展覽中的玩具讓人童心大發,像是尪仔標、冰鈴、劍玉、搖搖小木馬、踩高蹺、丟沙包、紙娃娃、釣魚遊戲等,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隨處可見參觀民眾拍照拍不停。文化總會發言人暨媒體部主任湯佩儀表示,其實孩子們不是對古早的玩具沒興趣,只是沒機會接觸,所以希望藉由這個展覽,讓孩子們看看爸媽的童年其實也很好玩,讓親子在這場特展中找到共鳴。

春日桌遊季 不畏狂風就是要玩

第二天的春日晒書市集,午後突然颳起強風,攤販的商品都被吹得東倒西歪,但民眾仍然駐足在各桌遊攤前,今年的春日晒書市集邀請到十多家桌遊品牌,更有顛覆傳統的巨大化桌遊,要讓大家感受台灣桌遊的創意力。

攤主表示,今年人潮相較去年多,就算颳風下雨也不影響人潮聚集,讓人覺得在台灣做桌遊其實蠻有潛力的。有攤商展出充滿年代感的桌遊,如大富翁、十大建設桌遊,甚至大家熟悉的跳棋跟象棋也是桌遊的一種。攤主說,從今天早上十點開攤前,就已有民眾自行坐在攤位上下象棋,讓人驚喜也覺得蠻有趣的。

城南童樂會 把街道變成遊樂場

文化總會首度與還我特色公園聯盟合作,將文化總會後巷打造成街道遊樂場,城南童樂會線上報名一釋出就秒殺,活動現場排隊候補的民眾也絡繹不絕,今天即使天氣不佳,人潮一樣排到湧出帳篷,可見遊樂場對孩子的吸引力。更有家長也加入遊戲行列,彼此互虧「都幾歲了」,場面熱鬧逗趣。

湯佩儀表示,雖然城南童樂會使用的都不是昂貴的遊具,但就是希望藉此讓大家知道,孩子需要的其實是家長的陪伴,即使是不起眼的紙箱、粉筆、泡泡水,都可以讓孩子玩得非常開心。

春日好好市集接力登場 邀你感受「豐禾日麗」

結束了兩天的春日曬書市集,緊接著在6/27-6/28登場的是和農委會、豐年社合作,在南海學園、工藝館前廣場舉辦的春日好好市集,網羅全台農產品,帶來島嶼最豐饒的物產。

市集內容包含「豐禽萬種」 (動物保育區)、「禾樂農農」 (農物產區)、「日日防檢疫」 (防疫檢疫區)、「麗久彌新」 (在地館所區),除了有各地農特產品,還要推廣野生動物保育及毛小孩照顧認養等議題,以及宣導日常防疫與邊境檢疫觀念,共同為台灣農畜業把關。同時也邀請城南在地館所參與擺攤,讓民眾更了解城南的歷史故事。

此外,春日好好市集的舞台區也有許多精彩活動,有YOYO家族哥哥姊姊唱跳秀、護國檢疫犬工作示範、農好好玩DIY,還可以孩子體驗當小小農夫店長。湯佩儀表示,這些活動的目的,都是希望讓孩子用輕鬆的方式,在邊玩邊學之中獲得知識,不僅有生命教育的意義,也能了解到農人與防疫人員的辛苦。

至於喜歡聽音樂的朋友,春日好好市集也邀請了貝克小姐、籬笆上的肥貓、吳志寧,透過他們輕柔的嗓音、充滿土地關懷的歌曲,帶給大家春日好好、風和日麗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