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發言挨批 林佳龍發文「虛心自省」...下午視察坪林行控中心
林佳龍前天發言遭到砲轟,下午在臉書發文道歉,也到坪林行控視察。(圖/民視新聞)

端午連假第一天,國道五號南下狂塞36小時,交通部長林佳龍一句「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道路」,引來網友砲轟「不食人間煙火」。林佳龍昨日透過交通部聲明澄清,如果有語意不精確的部分,願意修正說法。今日林佳龍又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各界的指教,他虛心自省,將持續討論、集合眾人的智慧來解決問題。下午他也到坪林行控中心,視察疏運狀況。

更多新聞: 林佳龍「趨吉避凶說」挨批 王浩宇點關鍵緩頰

端午連假國道五號連塞36小時,林佳龍稱「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要去塞,我覺得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這個道路」,引發國民黨立委狂轟,不少民眾也湧到他的臉書怒罵「你聰明,塞車的都傻瓜」、「用路人自己趨吉避凶?那要你幹嘛」。

昨日他透過交通部今天回應,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而是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改善國道交通,若有語意不精確的部份,也願意修正說法。

林佳龍這2天沒有公開行程,遭批評「神隱」,不過他下午視察坪林行控中心,同時也在臉書說明,這兩天的發言引發不少爭議,「對於各界的指教,我虛心自省」。他表示,唯有與同仁一起加倍努力、持續改進,以作為最由衷的回應。

林佳龍指出,國人普遍認知到塞車是因為旅遊人數大爆發,但還是希望看到政府盡心努力改善的態度,「誠如一些網友所言,需要的是同理而非説理」。他表示,先前的表達方式確實不夠精確,他也願意修正,「當然,我們也會持續的討論、集合眾人的智慧來解決問題」。

林佳龍下午到坪林行控,聽取高公局簡報。(圖/民視新聞)

今日國五也湧現不少北返車潮,林佳龍下午和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視察坪林行控中心,視察聽取高公局針對端午疏運的簡報。林佳龍親自帶著加菜金,慰勞24小時值班的行控中心同仁、事故處理小組以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雪山分隊,感謝他們在連假期間不眠不休維護交通。

林佳龍帶加菜金,慰勞24小時值班的行控中心同仁、事故處理小組以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雪山分隊。(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聰明人要趨吉避凶」被罵爆 林佳龍:願修正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