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露營區帳篷竄火 民眾急滅無人傷亡
鳳梨屋水上莊園今日清晨突然有帳棚冒出大火,民眾趕緊拿滅火器救火。(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縣員山鄉「鳳梨屋水上莊園」露營區今日上午4時多,其中一頂帳篷突然燒起來,民眾急忙拿著滅火器滅火,消防隊員到達時,火勢已經撲滅,無人員傷亡。業者指出,起火原因疑似是民眾使用電器不當,消防局火調科則表示,初步勘驗延長線部分沒有走火,根據帳棚租用人的說法,當晚有使用蠟燭,且帳篷周遭有發現煙蒂,初步懷疑火源來自煙蒂或蠟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擱淺8個多月… 宜蘭大溪漁港「幽靈船」拆了

端午連假民眾出遊,昨日一對來自高雄的余姓夫妻帶著一個小朋友,入住鳳梨屋水上莊園露營場區。不料今日上午4時多,帳篷外的遮陽棚突然冒出火花,燃燒範圍大約在遮雨棚1坪左右。遊客驚醒之後,迅速離開帳篷並持園區滅火器自行滅火,也有民眾提水桶救火。消防隊員到達時,民眾已自行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遊客則在與露營場切結後退帳離營。

事後業者在臉書貼出帳篷和電器被燒成灰燼的照片,指出起火原因是客人不當使用,才導致這場意外。有目擊民眾表示,可能是瓦斯罐起火,也有人說是電線走火。

火調科表示,初步勘驗延長線的部分沒有走火的跡象,根據帳棚租用人的說法,當晚有使用蠟燭,且帳篷周遭有發現煙蒂,初步懷疑火源來自煙蒂或蠟燭。

帳棚冒出大火,裡頭的器具都被燒成灰燼。(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