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日子不遠了?長榮申請新增帛琉航線

台灣人何時能出國?陳時中給出關鍵條件:單獨島國!長榮航空嗅到商機,打算在疫情後新增台灣邦交國「帛琉」這條航線,目前已向民航局提出申請。旅行業者表示,當地保持零確診紀錄相對安全,台灣人鮮少到帛琉旅遊,規模僅沖繩每年的3%,潛力無限。

蔚藍海洋、小島風情令人陶醉。這座人口不到2萬人的小島「帛琉」,和台灣建交超過20年,有著全世界最美的天母湖,現在有可能成為台灣人在後疫情時代的出國天堂!

出國日子不遠了?長榮申請新增帛琉航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所以未來在開放的時候,目前要以區域或城市,這個目前比較不考慮,有一些是單獨的一個區域,那當然可能會被考慮啦。」

飛哪裡才安全?陳時中點出關鍵「單獨島國」,讓長榮航空嗅到商機,打算新增帛琉航線,已向民航局遞出申請,要和有過去有外交政策直飛經驗的華航爭逐新旅遊景點。畢竟帛琉在今年3月中旬關閉邊境,至今都維持零確診案例,和台灣同為防疫前段班,可能達到雙邊互惠原則。

出國日子不遠了?長榮申請新增帛琉航線

就像紐西蘭、澳洲合作推出,最快9月,雙方旅客入境不用自我隔離,鄰近國家形成具有保護力的「旅行泡泡」,恢復商旅往來。

旅行業者李奇嶽表示,「你飛機的量上來了,但是你的就是,當地的旅遊資源如果沒跟上的話,其實是不行的,他們並沒有很好的一個醫療系統,甚至很多帛琉的高官,或者帛琉的一些有錢人,他們還特地來台灣做所謂的健康檢查,看牙齒、看醫生。」

不過旅遊業者擔憂,當地觀光、醫療資源不足,消費以美金計價,出遊成本高,加上台灣人到帛琉旅遊每年不到5萬5千人,僅日本沖繩的3%,要是疫情後期全球解封,帛琉能保持競爭力?還要觀察。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