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喊爭取亞運被酸「韓國瑜2.0」 陳其邁:應多給她鼓勵
陳其邁請吃冰。(圖/民視新聞)

今日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全心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一早就到旗山市場掃街。被問及國民黨對手李眉蓁喊出「要爭取2030亞運在高雄」,但申辦亞運的報名早就截止,被酸爆是「還沒當選就跳票」、「韓國瑜2.0」。陳其邁回應,高雄市在2009年申辦世界運動會,奠定台灣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基礎,也是台灣面臨國際局勢可做的運動外交,「應該要多給她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競選團隊「有韓影」 陳其邁:尊重

陳其邁把握連假最後一天,今日繼續拚「緊緊緊」的競選行程,還大方請在場的人吃冰棒。他笑說,掃街時看到很多傳統美食,但吃不到太慘忍,對他來說是致命的吸引力。

談及對手李眉蓁的亞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到高雄替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輔選時大酸李沒看報紙,陳其邁首先回應,應該要多給她鼓勵。陳其邁指出,自己過去當高雄代理市長時,曾於2005年到德國接旗、2009年高雄舉辦世界運動會,奠定台灣舉辦大型賽事基礎。

「我們是有潛力與實力來做」,陳其邁表示,爭取舉辦都要從長計議,做好經費籌措與場館興建等規劃,透過體育外交來努力、實實在在地獲得他國認同支持台灣,「跟李議員加油」。

至於民眾黨將公布競總人事,陳其邁這邊何時公布下一波人事、競總何時亮相,他說,「我們的團隊是一個變形的組織,會隨著選舉情況做調整」,目前還是以拜訪、深入基層來掌握選舉節奏,對於其他團隊的人事就尊重。

另外,李眉蓁傳出將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助選,與陳其邁這邊的助選員吳怡農可能將再有「雙帥對決」。陳其邁說,蔣萬安也是自己立法院的同事、好朋友,但隨即幽默表示,「你認真問我,我比較喜歡吳怡農,因為上次我有幫他助選」。

陳其邁指出,吳怡農不只是長得帥,對國際事務資安都有很深入了解,民進黨非常看好;雖然自己非常喜歡他,但在這裡不說「我愛吳怡農」,倒希望他多到高雄來,因為很多在地年輕人喜歡他。語畢,陳其邁馬上又說到,「我也不錯啦!」還要媒體這句話一定要寫上去,逗笑現場。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公布競選團隊 謝龍介出任發言人團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