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健康寶APP 北京市民:用來對付老百姓

中國首都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武肺疫情,累計確診超過三百例。為防控疫情,北京當局推出健康寶app,讓民眾可查詢個人健康狀況,決定是否需要隔離觀察,已有2900萬人使用,但也引發擔憂,健康寶又成另一個監控人民的科技手段。

更多新聞: 確保居家隔離效果 傳中國安裝監視器監控民眾

中國無所不在的天眼,掌控各地所有動態,在武漢肺炎中成為抗疫工具,追蹤接觸,11日爆發新一波疫情的北京,還推出健康寶應用程式,說是可讓民眾查詢武漢肺炎檢驗結果,以及是否到過疫區或是接觸過感染者。

在健康寶中輸入姓名和身分證號,通過人臉辨識就能查詢自己的健康狀態,還能幫別人代查,結果出現紅色表示確診或疑似感染要集中觀察,黃色表示到過疫區需居家觀察。北京當局說健康寶不是定位器,但民眾說健康寶就和其他科技手段一樣,可用來監視人民。

北京市民李先生說,「它會全方位的用來監控老百姓,這是一定的,包括華為、中興、海康衛視,這種各種各樣高科技手段用來對付老百姓。」

有北京民眾表示,日前坐車經過爆發疫情的新發地市場,隔天就有人上門來進行核酸檢測,還強行把他的家門鎖住,要他居家隔離。

武漢肺炎再來襲,北京民眾又重返封閉式管理生活,不能自由移動,天公也不做美,端午節當天下起了大如雞蛋的冰雹,砸破多輛汽車玻璃,民眾拍下照片,說冰雹狀似新冠病毒,戲稱北京疫情有多嚴重,老天都知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天網入侵港台!海康威視將列禁購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