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台北榮總開始嚴格管制進出」 院方:訊息不實已報警
台北榮民總醫院開始嚴格管制進出的謠言在網路流傳。(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連續77天無本土確診個案。疫情逐漸趨緩,不過不實訊息仍在網路廣傳。最近LINE群組及Facebook紛紛出現「台北榮總開始嚴格管制進出」的謠言訊息,北榮強調,並無此探病禁止公告,務必以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最近 LINE 和 Facebook 流傳「剛接到台北友人來電告知」、「今天(6/26)台北榮總開始嚴格管制進出」這樣的謠言訊息,描述「冠狀病毒在台灣的社區感染之情況不是衛福部講的那樣輕鬆」的說法。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院方人員表示,這是不實的謠言訊息,並沒有這樣的探病禁止新規定公告,務必以台北榮總官方網站的資訊為主。

台北榮總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本院鄭重澄清,這是不實的謠言訊息,醫院門、住診、人員進出及陪病探病規定,均完全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院方已報警處理,呼籲民眾勿散播或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考量到國內疫情已趨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放寬醫療院所及人員管制措施,每日開放訪客可探視時段增至2個時段,不限病房科別。

指揮中心表示,訪客及人員進入醫療院所須全程配戴口罩,訪客探視(病)每日開放固定2個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以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醫院得視情形調整。此外,住院病人之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以1名為原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