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洲區塊鏈「線上」高峰會7/15登場 唐鳳將現身暢談「激進數位社會創新」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ABS 2020)今年首次以「虛擬」方式來舉辦,還特別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現身來暢談「激進數位社會創新」。(圖/ 主辦單位提供)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影響,亞洲區塊鏈高峰會(ABS 2020)今年首次以「線上」方式來舉辦,還特別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現身暢談「激進數位社會創新」,可望吸引全球數以萬計的觀眾同時上線收看。

更多新聞: 2020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唐鳳、黃天牧接連開講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預計在今年7月15日至19日登場,一連5天,邀民眾一起認識「區塊鏈應用」,而此次高峰會主要分為七大主軸,包括「區塊鏈產業應用」、「數字資產」、「深度科技」、「創業家精神」、「社會影響力」、「金融監管」及「去中心化的未來」等。

為期五天的會議中,除了邀請太空人克里斯.哈德菲爾(ChrisHadfield)、美國證管會主委赫斯特·瑪麗亞·皮爾斯(HesterMariaPeirce)及微軟公司(Microsoft)的經濟學家外,也特別請來首席大數據研究員埃里克·格倫·韋爾(Glen Weyl)與唐鳳討論數位社會創新相關主題。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大會執行長費聿安表示,此次「虛擬高峰會」主要是探討實際應用區塊鏈的經驗和見解、後疫情時代發展、加密貨幣市場的下一步,還有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雲計算、物聯網和機器人等相互作用,以及區塊鏈應用、反洗錢法規和代幣發行的合法性等,預計都將會是學者、專家交互討論的焦點。

費聿安說,會中也邀請太空人克里斯·哈德菲爾德以「創業家精神」來聊聊對於後疫情時代的領導方式外。他也透露,因許多區塊鏈支持者懷抱著「區塊鏈改變世界」的憧憬,這次主辦方也特別邀請唐鳳與《激進市場》作者葛蘭・魏爾(Glen Weyl),一同暢談「激進數位社會創新」,估計可吸引全球萬以萬計的觀眾同時上線收看。

費聿安強調,從轉帳、聽音樂、旅遊到物聯網,區塊鏈都能改變既有的生活和商業模式,而2020ABS亞洲區塊鏈高峰會也希望提供領導人平台,進行深入的交流,來討論區塊鏈技術在不同領域的應用。(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