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台股風雲變色!早盤失守11600點

美股道瓊指數上周連兩天下跌超過1100點,讓端午連假後的台股盤勢蒙上一層陰影。今天(29日)開盤下跌51點,早盤失守11600點關卡,指標三王大立光盤中跌0.5%,台積電則下跌6元,跌幅近2%,只有鴻海一枝獨秀,最高上漲2.75%。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漲至12249點!寫下30年新高

號子裡股民臉色「青筍筍」,受到美股道瓊上週崩跌,週線下跌3.3%,端午連假後台股也風雲變色,盤面一片綠油油,開盤下跌51點,早盤失守11600點關卡。

台股「五千金」早盤下挫,原本被投資人看好,本週擠身千金行列的昇佳電子和旭隼,也沒能倖免。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美國這邊整個疫情的增溫,讓市場開始擔憂,終端需求這邊可能帶來的衝擊,回到台股今天的開盤跌了百點之上,不過也看得出來有低階買盤開始進駐。」

指標三王大立光、台積電由紅翻黑,大立光盤中跌了20元,跌幅0.5%;台積電下跌6元,跌幅近2%。不過隨著下半年,將進入蘋果拉貨旺季,加上5G發威,鴻海一枝獨秀,最高上漲2.75%,來到85.8元,創下2月中以來,3個半月波段高點。

黃文清表示,「大家還是看好下半年整個新機的效應,不管是蘋果這邊的5G手機,或者是其他廠商手機出貨狀況,尤其是蘋果概念族群,大家還是給予高度的期待。」

因全球疫情面臨二次爆發危機,防疫概念股也異軍突起,熱映、亞諾法、高端疫苗等全都飆漲停,不過分析師也提醒,防疫股近期可能出現漲多回檔,投資人仍得謹慎操作。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大漲逾171點 最高觸及1208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