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7/1線上預購 唐鳳親上火線教學

振興三倍券即將上路,7月1日開始就可以線上預購,7月15日到超商領取,還可以直接到郵局購買,而如果要用電子票券,也需要綁定付款機制,如何使用?今天行政院召開記者會,由唐鳳與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共同出席,親自說明。

更多新聞: 搶三倍券商機!餐飲推200、500元套餐

充滿設計感的紅色信封打開,好幾張200元跟500元面額的票券,這是行政院為了振興經濟推出的三倍券,7月就要正式上路,要怎麼領?行政院開記者會說清楚!

這次分成實體及電子票券,如果想用實體票券,7月1日~7月7日到官網或是到超商插健保卡填資料預購,甚至在健保快易通也能預購,7月15日就能到指定的4大超商及全聯等通路領取,如果沒有預購,民眾可帶身分證到郵局排隊購買,共有1200萬份可以兌換,要大家用預購的就是要為了避免過多排隊人潮。

另外民眾也可以選擇電子票券,7月1日先到網站綁定銀行業者,登錄資料,7月15日開始,信用卡刷滿3千後,可以領到2千元回饋,不過目前只有中信、國泰世華及台新銀可以選擇從提款機領現金,其他家銀行則是可以選擇回饋帳單,或是填捐贈碼。至於是用悠遊卡,或是LinePay來使用三倍券,也需事先登錄綁定。


唐鳳說,「在網站做綁定我們發現到說,有非常多人有郵局金融卡,在郵局網站上面同樣也有三倍券專區,同樣可以運用綁定方式」

同時行政院也提醒,不管是實體還是電子票券,三倍券都不能用來購買菸品、金融商品、繳水電費或罰金、非體驗消費的網購商品,甚至禁止私下交易,否則會遭到開罰,甚至取消兌換。

就怕有人鑽漏洞,行政院把遊戲規則一次說清楚,同時還自拍影片教大家如何辨別偽鈔,就是希望不要扭曲政府的美意。

(民視新聞/羅翊菱、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振興三倍券明日開放預購!超商、官網訂購方式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