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不同調!台股跌百點 新台幣升1.5分

美股道瓊指數上周連兩天,下跌超過1100點,讓端午連假後的台股,風雲變色,今天(6月29日)台股開低走低,終場下跌118點,但股匯不同調,新台幣兌美元,收在29.625元,升1.5分,而國發會最新景氣燈號,亮出景氣趨緩的黃藍燈,不過預估,因為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可望帶動股市上揚。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漲至12249點!寫下30年新高

端午連假後,台股盤面一片綠油油,受到美股道瓊上週崩跌影響,台股終場跌118點,收在11542點,成交值2070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65億元,台股「五千金」頓失少了一位,瑞譜KY跌出千金行列。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美國這邊整個疫情的增溫,讓市場開始擔憂,終端需求這邊可能帶來的衝擊,回到台股今天的開盤,跌了百點之上,不過也看得出來,有低階買盤開始進駐。」

指標三王大立光,失守4000點關卡,下跌1.75%,台積電也跌了1.73%,鴻海表現最強勢,站上85.2點,漲幅超過2%,創下3個半月以來的高點,防疫概念股穩軍心,熱映、亞諾法、高端疫苗等,超過10檔,飆漲停,使得台股驚險守住11500點大關,然而股匯不同調,新台幣兌美元,收盤來到29.625元,升1.5分,專家指出,儘管台股震盪整理,外資仍看好台灣投資市場,吸引海外資金,持續流向台灣。

黃文清表示,「大家還是看好下半年,整個新機的效應,不管是蘋果這邊的5G手機,或者是其他廠商手機出貨狀況,尤其是蘋果概念族群,大家還是給予高度的期待。」

新科技助攻,但景氣好轉了嗎?根據國發會公布的5月景氣燈號,持續亮出景氣趨緩的黃藍燈,不過國發會也強調,疫情衝擊逐漸縮小,民眾、廠商信心回溫,可望帶動股市上揚。

黃文清表示,「大家還是看好下半年,整個新機的效應,不管是蘋果這邊的5G手機,或者是其他廠商手機出貨狀況,尤其是蘋果概念族群,大家還是給予高度的期待。」

面對全球疫情第二波發展,國際訂單恐怕持續萎縮,因此科技製造業下半年的出口,仍充滿挑戰。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大漲逾171點 最高觸及1208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