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升溫!確診數狂飆成第4大疫區

印度肺炎疫情急遽升溫,目前確診人數飆破54.8萬,全球排名第4,僅次於美國,巴西和俄羅斯,而印度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地區,都是因為人口密集,醫療資源不足等原因,導致病毒快速傳播,專家憂心表示,未來幾個月可能還會出現好幾波高峰。

更多新聞: 全球/南亞疫情瀕臨失控 印度、巴基斯坦醫院大癱瘓

美容院裡,理髮師全副武裝幫顧客剪髮,健身房內也開始有人進來練肌肉,印度中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28日已經有部分營業場所解封,重新開放。

雖然官員自誇防疫有成,但根據29日的最新數據,印度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已經飆破54.8萬,人口最多城市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就佔了四分之一以上,過去3天更是病例每日破5000,屢創紀錄,而另一個人口集中的首都德里地區,疫情也是居高不下。

首都新德里從6月初就開始部分解封,但民眾顯然沒有嚴守規範,讓防疫出現大破口,而且病毒傳播之快速遠超過當局預期,雖然新德里是首善之都,最有錢醫院也最多,但當地還是面臨醫療人力短缺的難題。

隨著確診數迅速增加,新德里正在趕建臨時收治中心,希望未來幾周能增加至少2萬張病床,而當局也開始每天篩檢2萬人,以便控制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雨季雷電交加 兩天逾百人遭雷擊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