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登CNN專訪 分享台灣抗疫成功經驗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晚間接受美國CNN新聞專訪,暢談台灣面對武漢肺炎,在沒有全國性封城下卻能將確診、死亡人數控制住的種種防疫對策。唐鳳特別詳細說明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是如何執行的。

唐鳳在專訪說到,「你的手機會被設定為,『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這個系統不收集新資料這不是個APP,也不需要GPS定位訊號,只需要當地手機業者基地台的訊號,大約是50公尺左右範圍,如果你的手機顯示你離開這50公尺範圍,或手機沒電了,系統就會自動通知當地醫院人員,警察就會出動去找你,如果你這14天遵照指示隔離,我們每天發33美元防疫補償金,如果你沒守法罰金是一千倍。」

唐鳳還談到台灣特有的全民健保。萬一國人染上武肺,能放心去看病,不會有財務負擔。在長達十分鐘的專訪中,唐鳳也提到能讓民眾反應問題的1922疫情熱線電話,以及疫情指揮部官員戴上粉紅色口罩,協助打破性別與色彩迷思的溫馨小故事。唐鳳是接受CNN財經主播察特莉的專訪。這節新聞在美東時間早上九點播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