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花」占領議場20小時就結束!親藍學者也不挺

國民黨團闖入立法院攻佔議場,讓許多人想起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當時太陽花持續了23天,最後成功推遲「服貿協議」,反觀國民黨這回因監察院人事佔領議場只有短短20小時,連親藍營學者都說沒說服力。

更多新聞: 嚴防藍委回馬槍 綠委輪班在議場外夜宿

國民黨十幾位立委在議場主席台前排排坐,宣示不達目的絕不退場,其實類似場景六年前也出現過。

上百名學生闖入立法院摸黑抗議,2014年3月不滿國民黨強渡關山,將「兩岸服貿協議」送交院會存查,大批學生佔領議場,要求退回服貿;六年後,國民黨團反對監察院人事案,敲破議場大門玻璃,強佔立法院,用椅子、鐵鍊,封鎖出入口。

兩者手法乍看很相似,但太陽花學運參與人數上看數十萬,抗爭長達23天,而國民黨團20人卻只堅持短短20個小時。

輔大教授周偉航就表示,「我們可以看到國民黨嘻笑、合照留念的狀況,顯然不是非常認真看待這樣的活動,加上他們整體訴求非常混亂,甚至連他們自己支持者都比較純看戲的心態,在名不正言不順的狀況下,這個活動當然沒有辦法匯集足夠民氣,形成所謂的社會運動,只是立委杯葛議事的一種作法而已,所以要稱他為什麼花,我是覺得過譽」。

就連親民黨籍的學者曲兆祥都不挺,直言短期來看,雖然對高雄市長補選有效果,但長期而言,抗爭無法提升國民黨形象,而且國民黨近期提出的「支持修憲廢掉考監兩院」,也實在沒有什麼說服力。國民黨佔領立法院場面難看,連藍營自家人也看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強佔議場抗議!柯建銘嗆監察院長絕不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