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坐輪椅加入藍營佔立院 吳斯懷:就是要凸顯民進黨鴨霸行為
吳斯懷坐輪椅到立法院。(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監察院人事名單,昨突襲議場、攻佔主席台,藍營立委吳斯懷因腰椎開刀昨日未參與到,今日被人推著輪椅前來。他表示自己腰椎開刀,第一時間就跟黨內報告,可是坐輪椅也要來參加,就是要凸顯民進黨鴨霸行為。至於今早有「八百壯士」聲援此霸佔行為,已經包圍立院外頭,曾任八百壯士總指揮的吳斯懷表示,看到很多人動員,他要蔡政府有所正視。

更多新聞: 吳斯懷慘了!八百壯士衝撞立院打傷警察、記者 北檢今起訴

被問昨晚睡得如何,吳斯懷直言,「當然睡不好!」他接著表示,堅決反對、反對酬庸,會跟著黨團一起全力配合。他因開刀第一時間未參與,但表示都有掌握,至於議場內是否有藍營人士不舒服,吳斯懷則說不是很了解,「我是因為個人開刀還不能行動,可是我坐輪椅也要來參加」。

「就是要凸顯民進黨鴨霸行為」,吳斯懷稱,有案在身的陳菊來擔任監察院是非常惡質的民主,因此國民黨所有黨員都要配合,要讓民眾知道不能用獨裁方式來玩弄人民。

談及有八百壯士來現場聲援,吳斯懷回應,自己現在不是總指揮了而是立委,所以不太清楚,但昨天看到很多動員,要蔡政府正視這件事。

對於國民黨的抗議行徑,民進黨總趙柯建銘今早也赴現場親自溝通,希望國民黨能夠了解,陳菊當監察院長是非常適合的,因為她一生都在做民主運動、珍惜人權,五十年來從來沒離開過民主戰場,「我們今天有這些民主果實,希望國民黨可好好考慮,假如不是這些民主前輩的努力,今天有這樣的果實嗎?希望國民黨停止對陳菊的汙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