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不開臨時會」 民眾黨團:退回監委提名或啟動修憲才能黨團對話
賴香伶談國民黨攻佔立院。(圖/民視新聞)

立院國民黨團不滿監察院人事名單,昨突襲占領議場,癱瘓原訂於今天進行的臨時會。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表示,尊重國民黨的手段,她也支持不開臨時會。賴香伶並表示,現在就是執政的民眾黨撤回監委提名,或是啟動修憲委員會,否則無法進行黨團協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說,廢考監議題搞了一、二十年,國民黨卻不出席今日的黨團協商,應該回到談判桌上才是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藍綠大戰 賴品妤開心「吐舌、比YA」 網友熱議

民眾黨被問及是否會加入或聲援國民黨,賴香伶回應,這次的黨團協商基本上是國民黨團上次提出來,但是這次爭議是來自民進黨不讓在野黨有提案的可能性,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有重要議題要談,可完全沒被採納,「政黨對立、協商破裂也好,民進黨要負最大責任」。

賴香伶說,不管國民黨採取激烈作法的認同度有多少,民眾黨不會加入。她接著又把矛頭指向民進黨,「這是結構上踩踏小黨的後果,以游院長的高度要去有效理性溝通,不能在臨時會讓柯建銘總召調侃小黨」。

賴香伶表示,可以支持不開臨時會,但是修憲委員會應即刻召開,或是考監人士也可撤回,「不要忽視小黨聲音」。她強調,等一下還是會去黨團協商,如果不被採內,民眾黨也會有自己的方式跟國人訴求,「能夠撤回監委人事是比較能回應黨團協商重啟的第一步」,她認為民進黨不必堅持此刻「提好提滿」,因此要不啟動修憲,否則人事卡在這裡,黨團無法對話。

邱顯智則表示,方才確認後,國民黨確定不出席今日的黨團協商,但是國人希望立委是來做事的。

邱顯智指出,院長游錫堃有跟自己談過,要協議各黨團來廢考監,「表示這不是打假球!」且目前看來沒黨反對,只要白紙黑字寫清楚,讓國人了解立院修憲決心,否則議題搞了一二十年,國民黨團今日協商卻選擇沒出現,這不是人民所樂見,應該回到黨團協商的桌面上,才是負責任的作法法。

至於時代力量立場,邱顯智說,就是希望這次是最後一屆監委提名,會嚴格審查提名人選。


邱顯智呼籲國民黨回到黨團協商。(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