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也能以柔克剛 日職新人投手球速僅100公里
日職太平洋聯盟TV的臉書粉絲團,張貼專文介紹超慢速投手"與座海人"。(圖片來源日職太平洋聯盟TV臉書粉絲團)

在棒球比賽中,球速越快的投手往往越能壓制打者,但今年日本職棒出現一位菜鳥投手以柔克剛。西武隊新人與座海人,頻頻投出100公里左右的球速,但對手就是打不好,開季成功打響名號,而下勾球的投法,也讓他獲得前西武強投「牧田和久接班人」的稱號。

頻頻投出101、102公里時速的球路,西武隊新人投手與座海人,超慢球速成功吸引球迷關注。在對上傳統強權軟銀隊的比賽,與座海人不用打太極也能以柔克剛,他以下勾方式投球,詭異的出手點,搭配慢到不尋常的速度,2020球季投出好的開始。

今年24歲的與座海人被稱為是「牧田和久接班人」,開季前兩場先發,總計主投12局失6分,自責分率4.50,雖然勝投還沒開張,但內容獲得肯定,太平洋聯盟TV的臉書粉絲團還特別張貼專文介紹。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