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本反對南韓參加G7峰會 青瓦台幕僚痛斥無恥
圖片引用韓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5美國總統川普5月時表示,考慮邀請南韓等國,加入七大工業國G7會議,但據傳日本方面表示,反對美國邀請南韓,這項消息也引發南韓強烈不滿。月時表示,考慮邀請南韓等國,加入七大工業國G7會議,但據傳日本方面表示,反對美國邀請南韓,這項消息也引發南韓強烈不滿。

更多新聞: 川普擬邀南韓入G7 傳日本憂地位遭撼動反對

日本共同社昨天引述美日外交人士說法,指出日方認為南韓的中國和北朝鮮外交路線,與G7集團並不相同,加上南韓若加入,恐危及日本身為G7唯一亞洲國家的外交優勢,日本政府高層已向美方表示反對南韓加入G7峰會。但針對共同社的爆料,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以及官房長官菅義偉,都只低調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維持G7的現有架構,並未對報導發表更多意見。


而南韓則是大為光火,青瓦台一名高級幕僚今天接受韓聯社電訪,痛斥日本慣於禍害鄰國、拒不認錯反省,這次反對南韓參加G7峰會的行徑、更是無恥至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