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虧損10億美金!太陽馬戲團聲請破產

受到武漢肺炎封城禁足令影響,表演藝術團體無法公演,收入歸零,也撐不下去了。全球知名的太陽馬戲團29日聲請破產,全球裁員3500人。美國百老匯繼3月關閉41間劇院之後、今天也宣布停止下半年所有表演。

氣勢磅礡的場景、絢麗的特技表演,身懷絕技的演員完美詮釋劇中每個角色。

太陽馬戲團1984年成立,至今推出不少經典劇碼。過去36年來獲利相當可觀,卻沒想到武肺病毒成了壓垮公司的最後一根稻草。

3月起停演,劇團零收入,虧損近10億美金、約299億台幣。它曾與募款單位在網路上推出60分鐘特別節目,但募集所得還是無法填補虧損,29日正示向法院聲請破產,解雇約3500名員工。相對太陽馬戲團的情況,美國百老匯稍微好一點。

戲無論如何都要演下去,這是身為演員最大的使命,可這回想演也演不下去了。武漢肺炎席捲全球,歐美疫情尤其慘重,各國陸續自3月起實施封城禁足令,以免病毒擴散,但這卻苦了這批舞台上的藝術表演者。

美國41間百老匯劇院,每年吸引約1500萬人造訪,去年票房達140億美元。今年因為武肺疫情從3月中起開始關閉,原本春季要演出的戲碼,都被迫往後延,演員,導演及工作人員等,頓時失業,損失難以估計。

由於疫情沒有趨緩的現象,決定下半年暫停所有演出,直到明年1月3日止。這是百老匯有史以來關閉最久的紀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