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性別比創新低 性平會籲重視男女平衡

性平委員會質疑,我國內閣政務官當中,女性閣員寥寥可數,不但來到台灣史上新低,也遠遠落在國際排名的後段班,性平會呼籲蔡總統重視男女平衡,讓台灣成為亞洲首位性別平衡內閣的國家。

更多新聞: 新內閣女性比例不到5%!蘇麗瓊:應該給同樣才能女性多一點機會

性平委員陳秀惠指出,「台灣從15名落到165名,這是大家都不能接受的,那我們不是沒有等待,也不是沒有好言相勸,在我們4年的性平委員會裡面,就是一直在提倡3分之一性別比例。」

性平會認為,最近半年來蔡英文總統頻頻登上國際媒體,讓台灣人感到無比驕傲,但台灣的內閣男女比例嚴重失衡,43位閣員當中只有3位女性,世界排名掉到了165名。性平會呼籲總統重視性別平衡價值,再創台灣另一個榮耀與民主奇蹟,成為亞洲第一個建立性別平衡內閣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20內閣人事到位!黃致達任政委、丁怡銘接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