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衣鳳、鄭正鈐佔議場沒穿藍營戰袍 竟被誤認立委助理

因為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佔據議場,隔天民進黨清場,藍綠在立法院激戰,不過過程中卻發生意外小插曲,民進黨在突圍時,林楚茵質疑場內有不是立委的人,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藍營彰化選區的謝衣鳳,另一邊何欣純也質疑新竹鄭正鈐的身分,兩人都因為沒穿戰袍,被誤認是立委助理。

國民黨團攻佔議場,民進黨團強勢清場,雙方激烈交鋒,但就在這時,綠營立委往議場內看,卻越看越覺得奇怪。

質疑有外人混進場內,要求不是立委的通通出去,更嗆國民黨放助理進場;原來被說不是立委的,是坐在主席台上,穿著牛仔襯衫的女子。

仔細看,她是國民黨彰化立委謝衣鳳,因為沒穿制服被誤會,一開始她還回頭看,是誰混了進來,沒想到就是在說自己、整個笑出來,另一邊也有類似情況出現。

民進黨郭國文突圍椅子山,遭國民黨立委合力架出去,也出力幫忙,穿灰色POLO衫的男子,是新竹的鄭正鈐,立委認不得自己的同事,難道這麼路人?

謝衣鳳表示,「我那天到議場裡面,已經比其他同事稍晚一些,我是卸了妝素顏以後,穿著簡單的牛仔襯衫到議場裡面,那因為我沒有換上戰袍,我是擔心我們的抗爭行動會持續好幾天,我想把乾淨戰袍留到過幾天之後再穿,可能是因為我們平常沒有這麼多的交集,所以她(林楚茵)不認識我,那我希望以後可以跟她多多有交流,那她就會知道我是誰了。」

就怕真的被當路人,謝衣鳳還原事發經過,這段過程也成為藍綠衝突中的小插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