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銀、高捷董事會還有韓系人馬 陳致中要求楊明州清除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議會總質詢,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市府一級主管跟著請辭下台,但有三位「前局長」還留在高雄銀行董事會裡頭,韓國瑜指派的葉天營、夏昭麗,也同樣還在高捷董事會內擔任董事和監察人,陳致中不滿表示「這不是酬庸,什麼才是酬庸?」要求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拿出魄力處理,清除韓國瑜的韓舊勢力。

更多新聞: 高雄啟動「青春專案」 代理市長楊明州稽查夜店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議會質詢,前市長韓國遭罷免下台,市府首長雖然跟著辭職,但卻還留在高雄銀行擔任董事,直接點名包括前財政局長、前經發局長及前法制局長,雖然沒有薪水,但能參與董事會決策,具有影響力。陳致中更質疑「這三位局長因為是市府代表,所以才來當董事,現在已經不是局長了怎麼還在這裡」。

陳致中批評戀棧職務的,還有韓國瑜指派的高捷董事葉天營和監察人夏昭麗,另外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月薪高達11萬。

陳致中甚至一一點名,「黃文財董事長是什麼人,韓市長的酒友牌咖啊,有輪船管理的專業嗎?高捷的董事葉天營,他是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這是黨職,這是黨工啊!這跟交通捷運的專業有麼關係?監察人夏昭麗女士,大家都知道這是他個人金主,他的支持者啊」。

陳致中痛批吃相難看,並對代理市長楊明州說「這是真正的政治酬庸,他如果不辭職 ,他如果戀棧,他厚臉皮不要臉,這怎麼處理?」希望楊明州拿出魄力處理。而楊明州回應,「希望能讓補選上的市長決定,因為剛好就在這個時間點」。

陳致中點名這些都是韓國瑜的政治酬庸,強調如果市府不拿出魄力處理舊人事,不但沒辦法向市民交代,也是對新市長的不尊重。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競選團隊「有韓影」 遭疑成韓國瑜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