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嫌收賄500萬元助集團掩飾不法詐貸 前調查官等3人遭聲押
郭時晃疑似收賄。(圖/民視新聞翻攝)

前調查局調查官郭時晃疑收賄500萬元,協助潤寅集團掩飾不法詐貸逾472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偵辦此案、展開搜索約談,當晚郭時晃、其楊姓女密友、疑似居間送現金賄款的潤寅金主、有富建設董事長洪村騫等被告與證人共12人,被陸續移送北檢,由檢察官漏夜複訊。

更多新聞: 總統府電梯「鬧鬼」?竟是北市府建管處收賄放水

潤寅負責人楊文虎與妻子王音之涉嫌自民國99年8月起,向9家銀行詐貸新台幣386億2718萬餘元。北檢今年1月間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並再查出,楊文虎涉另向3銀行詐貸86億餘元,因此檢方於5月間追加起訴。

檢調偵辦期間,發現王音之疑為避免案件曝光,於106年間涉嫌交付500萬元款項給金主洪村騫,洪擬再將款項交付時任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調查官的郭時晃。郭時晃佯裝調查潤寅資金案後,趕在2019年被調職前,將潤寅案「改列資料參考」(結案)。「列參」案意旨查無不法,只是留存資料,並未移送。

事實上,郭時晃過去在2013年間,偵辦記者、主播、藝人聯手炒作的碩天科技股票案時,疑似洩漏偵辦進度給當事人,就被檢察官約談過。

北檢檢察官林俊廷、陳映蓁取得王音之的相關說法後,為釐清郭時晃是否涉及收賄,昨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0路搜索郭時晃及女性友人、洪村騫住處等地,並傳喚包括郭男等6名涉案人、6名證人說明,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偵訊結束後,郭詩晃、洪村騫與洪村騫特助李世仁共三人被聲押禁見,最快今中午後開聲押庭。郭時晃現場被問及是否被誣陷,直說「對!對!對!」而涉嫌居中幫忙潤寅行賄的洪村騫則是揮揮手低調回應「偵查不公開」。

郭時晃等人遭聲押。(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