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察人事爭議 蔡英文再度回應:名單比馬英九提出的還要好
總統蔡英文回應廢考監的問題。(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參加中華電信5G開台典禮,在會後受訪回應監委風波,表示這份名單並無酬庸意味,許多人都是經歷豐富且也擔任人權委員,「前總統馬英九可以來看看,我想這應該比他提出的好很多。」她也說,由於廢考監的工程浩大,因此在修憲期間內會成立工作小組,針對這個部分做討論,也希望朝野政黨可以參與其中;由於修憲過渡期考監兩院還是要維持政府運作,所以還是得提出監委名單。

有記者提問,藍營立委衝進立法院就是希望可以退回監察院長提名,以及名單是否有酬庸的部分,蔡英文回應,這張名單裡有長年為了人權奮鬥的人士,有的也有擔任人權委員,有些資歷也很深,對於人權有豐富的經驗。「相信這是一張不錯的名單,也希望前總統馬英九可以看一下,名單部分會比他提出的好很多。」

對於共機已經十度擾台,她則說,一切都在政府的掌控之中,希望民眾不用擔心。

對於廢考監,蔡英文說,民進黨其實長期主張要廢考監,但這個工程很浩大,「我們已經組成了工作小組討論修憲要考慮的事情,一切都在整理當中。當然希望朝野政黨可以參與討論,讓國家治理機構符合需求。」在修憲完成前,考監在這個過渡期還是得持續運作,維持政府機構的穩定,所以在這期間還是要提名監察委員的名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