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有好茶!火龍果、荔枝創意調出美味飲品

宜蘭冬山鄉舉辦「冬山調茶競賽」,要以「素馨紅茶」為基底,創造獨一無二的美味飲品,吸引不少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學生們各個發揮創意,有的將茶結合火龍果珍珠,有的則是用荔枝調和,現場更出現有巧克力、娘惹糕等創意甜點,讓冬山鄉長林峻輔大讚,太好吃了。

更多新聞: 果肉裡有白蟲蠕動! 火龍果沒套袋招來果蠅

將甘草倒入滾水中,再不停攪拌,煮入新鮮回甘的乾草茶。一旁同學將咖啡調入自製的洛神花蜜,俐落的身手,三兩下就把特調咖啡搖勻。宜蘭冬山紅茶季,活動之一的冬山調茶競賽,今年舉辦第四屆,每年吸引當地大專院校學生報名。

不論是火龍果波霸、紅心芭樂奶蓋,甚至是結合荔枝調和的水果茶,各種創意結合,充分展現學生們的無限創意。

現場不只有好茶能品嘗,就連甜點也是一絕。看看這一顆顆以紅茶、烏龍茶調味的精緻巧克力,模樣可口、味道更是特別。一旁還有印尼學生結合娘惹糕做出的紅茶小點,更是讓鄉長忍不住大讚。

一場充滿創意及推廣好茶的調茶競賽,希望能將在地青年留在家鄉,將素馨紅茶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就職賓客禮盒曝光! 「池上香米、魚池紅茶…」全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