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今正式營運 陳明通:像諮詢窗口提供服務
(圖/民視新聞)

中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強制通過港區國安法,陸委會已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上午共同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宣布正式營運。陳明通說,這個辦公室就如同諮詢窗口,幫助香港人提供各種服務,像是就學、就業等,之後對於刺激灣經濟也會有所幫助。

更多新聞: 依港澳條例中止對港關係?陳明通:密切觀察

有記者提問,現在疫情的關係,香港人沒辦法來台灣,若要申請這些服務的話還有什麼方法,陳明通則說,最近在緊鑼密鼓檢討法規,這個辦公室是歡迎香港人想要來台就學、就業或是投資,「我們在法令上可以放寬,也會從嚴審查港資後面是否有中資的支持,以確保國家安全。」

他說,歡迎香港專業人才來台開創事業空間,像是香港有許多金融專業人才,可以來台灣開發新的金融產品;對於年輕學子,「我們進一步吸引他們來,在過去的時間,他們不斷成長,希望他們來到台灣就學就業,學到更好的專業,有機會在這邊幫助台灣經濟發展。」辦公室其實是一個諮詢窗口,就各種問題提供各種服務。除此之外,有意來台發展的跨國企業、國際法人團體等,也會提供便利的服務,在兼顧國家安全之下,依據既有法規與公私協力方式,務實處理香港人道援助及關懷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