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座國產熔噴新產線啟用! 王美花:最驕傲是過濾效果達99%
王美花出席熔噴新產線啟用典禮。(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大幅帶動醫療級口罩需求。國內不織布大廠投入4500萬元,擴大熔噴設備產線,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今出席「台灣首座國產熔噴新產線啟用典禮」,親自到工廠訪視機器。王美花說,「過濾效果99%以上,是最驕傲的地方」,將形成非常好的產業鏈,政府也願意補助廠商後續產品通過檢驗,以利出口國際市場。

口罩國家隊、不織布大廠之一的敏成今日10時啟用熔噴新產線,董事長古思明表示,疫情大幅帶動醫療級口罩需求,下半年相關濾材料價格有機會維持高檔,為確保重要原料熔噴不織布供應無虞,投入4500萬元擴建熔噴設備產線,且經濟部有補助,新增產線預計7月正式投產,每一條、每日可產出2到3公噸熔噴不織布。

他指出,配合政府徵用口罩用熔噴不織布供國內使用部分,先前5月份月產能為210噸,帶動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37%,累計今年1至5月營收2.95億元,年增55%。

王美花說,這次是完全百分之百國內自主,「這段時間發現熔噴布不夠,要增加熔噴布就要熔噴機」,關鍵零組件本來是進口從日本、德國買,後來發現台灣有「隱形冠軍」,於是與在台廠商做起來,「可以形成非常好的產業鏈,它的過濾效果99%以上,是最驕傲的地方」。

王美花表示,為了防疫發現到,政府在最適當時機給廠商協助,可以讓產業更成功,透過防疫期間的研發補助,讓兩台機器可以進來、透過政府推一把,後續就有商機,「像口罩、防護衣可以行銷到多國,而產品檢驗、驗證上成本高,我們在軟體方面也會告訴廠商如何申請,政府也願意補助廠商檢驗的費用來拓展生意」。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