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一例境外移入 50多歲男性墨西哥返台確診

國內新增第448例境外確診,疫情指揮中心下午由疾管署副署長、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代打宣布,一名50多歲男性,2月多到墨西哥工作,6月17日出現發燒、頭痛,卻因為屬於輕症,當地不給採檢,症狀緩解後在7月1日搭機返台,有穿防護衣、護目鏡、口罩,接觸者僅23人,目前無症狀隔離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1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下午2點開記者會說明

疫情指揮中心緊急開記者會,宣布國內又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病例,案448為50多歲男性,2月到墨西哥工作,6月17日至6月22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卻因為症狀輕微沒被採檢,6月25日吃藥緩解症狀後,7月1日經美國入境台灣。

羅一鈞指出:「根據當地墨西哥的規定的話,輕症是不需要採檢武漢肺炎,他有主動的告知我們檢疫人員,過去14天內曾經有過不舒服,所以經過我們檢疫人員安排,在當場採檢,也送到我們集中檢疫所來隔離。」

患者警覺性高,穿防護衣、護目鏡、N95口罩,下飛機也馬上告知檢疫人員。由於他選人少的商務艙,前後十名乘客和一名同事,需居家隔離,有一人轉機待通知,還有11名機組人員,需自主健康管理,接觸者才23人。

羅一鈞說明:「我們目前在機場做採檢的對象,就是14天內曾有不適的症狀,目前個案他本身是沒有什麼症狀,那X光片是有一些輕微的肺炎,還有一些可能殘留肺炎的這些陰影。」

指揮中心表示,這是國內第二起墨西哥回台確診案例,目前墨西哥確診數達23.2萬人,每天還以4千到6千人速度增加,疫情險峻。

不過考量各國檢疫量能不一致,指揮中心將短期商務來台條件,需檢附PCR檢測陰性報告,從登機前三日,放寬到3個工作日,更方便外籍旅客入境。

(民視新聞/陳盈竹、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增一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臨時加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