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受困車內 消防人員緊急破窗救人

炎炎夏日,家長帶著孩子開車出遊要注意!金門縣金城鎮在7月2日中午發生一起兩歲孩童,受困車內的案件。孩童母親不小心將車門關上,結果車子自動上鎖,導致男童受困不停嚎啕大哭。由於一時拿不到備用鑰匙,最後是由消防人員擊破車窗,才結束母子倆的驚魂記。

更多新聞: 調皮雙胞胎「連鎖兩道門」嬤困陽台1小時「靠身上手機」求救成功

隔著車窗,媽媽一邊安撫才2歲大的兒子,一邊試圖引導他拿鑰匙解鎖車門,孩子因為受到驚嚇,不停嚎啕大哭。這起幼童受困案件,發生在7月2日中午11點多,金門縣金城鎮的一處停車場。

幼童媽媽因為急著幫孩子換尿布,一不小心把車門關上,門也就這樣硬生生地自動上了鎖,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刻前往救援。

由於時間正值中午,天氣非常炎熱,消防人員擔心孩童受困太久會受不了,不停勸說母親趕快決定。最後眼看孩子無助大哭,也無法成功引導他解鎖、終於點頭答應破窗。

消防人員使用玻璃擊碎器,往車窗的右上角一壓,玻璃應聲破裂,隨後馬上清除玻璃,才將車門打開,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提醒民眾如果遇到車門反鎖、又有人或是寵物受困車內的情況,應立即向消防局求救,確保家人的生命安全。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